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自然资源部古地磁与古构造重建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2023年度)

发布时间:2022-11-28
  实验室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现面向国内外科学家,设置开放课题,支持与本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接受并鼓励国内外科研人员尤其是中青年学者,利用本实验室平台开展相关研究工作。根据《自然资源部古地磁与古构造重建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发布本实验室2023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一、申报领域和研究方向
  开放课题应符合本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
  1、中-新元古代大火成岩省与古大陆重建及古环境研究;
  2、南极重大地质事件与超大陆聚散过程研究;
  3、华南(或扬子)板块板内过程的构造研究问题研究。
  4、青藏高原及其周缘块体碰撞过程的古地磁重建研究
  5、几万年以来气候变化的岩石磁学重塑
  6、断裂作用及机制的岩石磁学响应研究
  7、古构造恢复与资源能源效应理论和方法问题研究
  8、动力成岩成矿机制研究
  9、构造过程及其对页岩油气成藏控制作用研究
  申请课题题目可以是研究方向的延伸和细化。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1、申请人为在读博士研究生、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职称的科研人员,均可在本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指南中的申报领域和研究方向范围内提出资助申请。项目申请人要求为非本实验室成员,且至少需要一名本实验室固定成员作为项目主要研究人员。按照规定格式填写《开放基金资助项目申请书》(附件一)。
  2、申请人应在相关领域有相当的研究积累,具有承担课题的能力。
  3、申请项目应具有创新的学术思想,科学问题明确,研究路线或技术方案可行,研究重点突出,考核目标明确。
  4、申请人应在指南发布截止期限内将申请书(纸质材料一式三份,同时递交相应电子文档)报送实验室,邮件主题和申请书题目请注明“课题名称+申请人姓名+申请人单位”,截止日期以邮戳为准。申请者所在单位需对申请者的能力与水平以及申请的内容进行审查,封面加盖单位公章。
  5、开放基金项目的经费资助额度为5万元,项目不设子课题,研究期限一般不超过2年。
  6、2023年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的受理时间为从本指南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2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
  三、开放课题资助的标注方式
  开放课题研究成果(包括论文和专利等)应将自然资源部古地磁与古构造重建重点实验室(Key Laboratory of Paleomagnetism and TectonicReconstruction, Ministry of Natural Resources)作为第一署名单位,并标注资助课题编号,由实验室、研究者本人和其所在单位共享。
  四、其他
  获得资助后,申请人应遵守本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按要求汇报研究进展,及时完成合同指标。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大学南路11号
  自然资源部古地磁与古构造重建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100081
  联系人:綦老师,王老师
  电话:010-88815576/5575
  实验室邮箱:gmkjch@163.com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
  2022年11月28日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