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CCOP地应力研究中心落户地质力学研究所

作者:秦向辉 发布时间:2024-03-20
  2024年3月4-7日,东亚东南亚地学计划协调委员会(CCOP)第82届指导委员会会议表决,一致通过地质力学研究所倡议——成立东亚东南亚地学计划协调委员会地应力研究中心(CCOP Research Center on In-situ Stress,简称CCOP-RCIS),秘书处设在地质力学研究所。CCOP-RCIS将致力于推进CCOP成员国和合作国在地应力领域合作,打造地应力国际合作平台,建立国际地应力研究专家智库,实施国际地应力调查研究项目,创立环太平洋活动构造带地应力信息共享平台,举办国际地应力学术研讨会,促进地应力学科发展。
  地应力是李四光地质力学理论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中国地质调查局优势学科和特色品牌之一,在减灾防灾、能源资源开发和重大工程规划建设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CCOP地应力研究中心获批成立,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地应力研究的国际影响力。
  CCOP是东亚东南亚地区唯一的政府间国际地质科学组织,其任务是组织、协调东亚及东南亚国家在能源政策与技术、固体矿产和海岸带管理、地下水、地质灾害防治、环境保护以及地学信息管理等领域开展合作。CCOP现有16个成员国、15个合作国和15个国际合作组织。
  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副主任马永正率领中国代表团参加会议,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地质力学研究所、成都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