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致敬革命先驱 重走红色之路—地质力学研究所党员干部到李大钊故居参观学习

作者:张超越 发布时间:2023-10-25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落实“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总要求,10月20日下午,地质力学研究所党委办公室联合李四光纪念馆办公室共同组织“探访李大钊故居,重走红色之路”主题党日活动,近距离感受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李大钊同志的生平事迹。
   
  通过参观学习《播火者——李大钊革命思想与实践》专题展,沉浸式体验话剧《守常先生》,党员干部进一步感受到了李大钊简朴的生活态度和对青年学生、对子女无微不至的关怀教育,了解了他对于革命事业的忠诚和信念,深刻认识到李大钊先生在中华大地播撒马克思主义的真理火种、推动创建中国共产党、促进中国革命进入新纪元的丰功伟绩。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李大钊作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的名字早已深入人心,但真正走进这座质朴而宁静的小院,李大钊先生“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光辉一生才更加立体鲜活,作为马克思主义者的李大钊摒弃“辣手”抨击当局,改以“妙手”唤醒民众投身革命,既继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又体现出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指导地质调查科研管理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来自极地地质党支部、能源党支部、地质安全党支部、信息测试党支部、人事安全党支部、党办纪检党支部、装备后勤党支部等30余位党员参加了活动。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