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质力学研究所参加第十四届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大会

作者:王浩杰、刘帅 发布时间:2023-10-09
  2023年9月21日至9月27日,第14届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大会在中国成都召开,地质力学所孙萍研究员、王涛研究员、郭长宝研究员和李雪副研究员等职工代表参会。“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大会”是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IAEG发起的四年一届的全球学术盛会,旨在宣传工程地质与环境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多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工程地质与环境学科发展,迄今为止已成功召开13届。该大会被称为地质学界“奥林匹克”盛会,系首次在中国举办。来自国内外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生产单位等参会代表1300余人到场参会。
    
  图1 孙萍研究员主持T01S03专题会议
  孙萍研究员作为会议召集人和红层分会场主持人于9月24日上午主持了T01S03专题“Engineering Geomechanics of Rock and Soil Masses > Engineering Geology and Environment of Redbeds”,并作专题相关介绍。王涛研究员作了题为“A Case Study on Improvement of Newmark Displacement Model and Verification of Seismic Landslide Hazard Assessment, Southwest China”(Newmark位移模型的改进和验证,以中国西南地区地震滑坡危险性评价为例)的报告,重点介绍了更适用于中国西南地区地震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价的线性和二次Newmark位移模型,并对2017年九寨沟Ms7.0级地震进行同震滑坡危险性评价。郭长宝研究员作了题为“Study on the Repeated Failure Patterns and Potential Risks of the Yigong Long run-out Landslide, Tibetan Plateau, China”(西藏易贡高速远程滑坡复活失稳模式和潜在危险性研究)的报告。博士生刘帅作了题为“A Case Study on Susceptibility Assessment of Precipitation-induced Mass Landslides Based on Optimized Random Forest Model, Extreme Rainfall Events in the Western Qinling Mountains”(基于优化随机森林模型的降雨群发滑坡易发性评价,以西秦岭极端降雨事件为例)的报告,重点介绍了针对随机森林在滑坡易发性评价中的应用。
   
  图2王涛研究员报告现场
   
  图3 地质力学所参会代表合影
   
  图4博士生刘帅报告现场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