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质力学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张超越 发布时间:2023-09-19
  9月12日上午,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局党组有关要求,地质力学研究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党委书记、副所长余浩科代表所党委对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就下一阶段深化学习效果提出要求,局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洪伟莅临指导。
   
  会议指出,在中国地质调查局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地质力学所党委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地质调查工作实际,统筹谋划和实施相关工作,坚持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部局党组工作部署相结合,同推进地质力学创新相结合,同推进所年度“两重一主”工作任务相结合,同弘扬李四光精神相结合,围绕主题主线抓好理论学习,聚焦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坚持职责定位全力保障支撑国家重大工程规划建设及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野外条件保障建设工作难题,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主动性;坚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科技创新引领推动地质调查现代化发展;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增强支撑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为地质调查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组织保证,四是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局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高度评价力学所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并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永恒课题,把支撑服务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继续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准。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持续用力,为地质力学事业薪火相传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矿产资源安全、地质灾害早期识别监测预警防控等问题,贡献专业力量。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
  所党委委员,在京党员干部在现场参会,其他干部职工通过Welink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