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地质力学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年会在线上成功召开

作者:李小诗 发布时间:2023-01-06
  为进一步建强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地质力学重点实验室,推动构造体系控盆控油(气)作用、构造改造控制油气分布规律、油气成藏富集机理研究以及实验方法和技术创新,支撑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重点实验室主办的“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地质力学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年会”,于2022年12月29日以线上会议形式成功召开。邢树文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康玉柱院士、郝芳院士等13位学术委员出席会议。
  实验室主任冯兴强汇报了油气地质力学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工作进展。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4位专家学者聚焦我国油气页岩油气成藏富集机理、构造体系控盆控油研究、储层地质力学、储层表征技术与方法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开展了热烈交流。
  学术委员会专家围绕实验室的定位、目标、研究方向和组织架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已取得的工作进展,认为实验室特色突出,方向明确,并对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殷切期盼。
  会议得到国内油气成藏、构造改造、岩石力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来自全国多家科研院所、高校的3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
   

  专家学者线上参会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