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中国地质调查局副总经济师、装备部主任骆庆君一行来所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綦琳、王书兵 发布时间:2022-11-17
  为更好地推进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与发展,2022年10月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副总经济师、装备部主任骆庆君、科技外事部向君峰等一行5人来所调研指导工作。所长邢树文、党委书记余浩科、副所长张作辰出席座谈会。
  邢树文所长首先对骆庆君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地质力学所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陕西宝鸡地质灾害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孙萍和北京地壳应力应变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马秀敏分别就野外站建设进展及未来发展规划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两个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进展、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展开热烈讨论。
  骆庆君主任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意义以及局装备建设未来战略构想。调研组对我所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装备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站在支撑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发展的高度做好装备基地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谋划布局,搞好精品示范建设,谋求高质量发展。
  邢树文所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局装备部、科技外事部长期以来对我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调研组的指导意见,提高站位,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案,积极谋划申报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最后他希望局装备部和科技外事部能继续对我所工作予以支持,将我所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装备建设纳入局相关发展规划中。
  所特聘专家吴树仁、马寅生研究员,办公室、科学技术处、装备基建处、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部门参加此次调研座谈。  
   
  地调局副总经济师、装备部主任骆庆君讲话
   
  会议听取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汇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