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返回首页

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大讨论—暨动力成岩成矿实验室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3-01-19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落实部局党组关于开展新一轮找矿突破大讨论的相关要求,地质力学所矿田构造研究室于2023年1月10日组织召开了矿田构造助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研讨会暨动力成岩成矿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围绕关键矿产、大宗紧缺矿产的成矿理论和找矿技术方法进行研讨交流。地质力学所所长邢树文出席会议并致辞。
  邢树文所长介绍了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背景,同时强调部党组对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高度重视,局近期召开的一系列会议彰显了局党组通过大布局、大协同促进新一轮找矿大突破的决心。要求矿田构造研究室一定要抓住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重大机遇,在各位专家的支持帮助下,发挥特色,形成突破,做出贡献。
  加拿大温莎大学杨建文教授、中山大学郑义教授、矿产资源研究所代鸿章副研究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张义平助理研究员就成矿流体动力学及计算模拟、热液矿床大比例尺构造-蚀变-矿化填图、川西可尔因锂矿找矿示范、自然资源部深地科学与探测技术实验室构造物理模拟实验建设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肖昌浩副研究员、张文高副研究员对矿田构造研究室2023年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相关工作部署进行了汇报,其他人员汇报了近期取得的重要成果。与会专家围绕矿田构造研究室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的定位、目标和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肯定了矿田构造研究在找矿突破中的重要贡献,并对下一步的项目的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设置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自全国多家科研院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通过腾讯视频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