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返回首页

中国大陆不同时期构造体系编图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3-01-16

  为进一步促进地质力学理论体系的发展和创新,2023年1月11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组织召开了中国大陆不同时期构造体系编图研讨会。所长邢树文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地质调查局基础调查部区调处邱士东处长、董树文教授、孟庆任研究员等15位特邀专家出席,会议由副所长张作辰主持。
  本次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加强基础地质调查研究的总体要求,全面提升基础地质理论创新能力,为解决找矿突破、生态文明和重大工程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关键地质问题提供理论支持。
  地质力学理论研究室负责人陈虹就中国大陆不同时期构造体系编图总体思路和新生代构造体系图的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聚焦于地质力学理论发展方向、编图目标和方法、构造体系划分依据、图件实用性、图面表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专家们各抒己见、热烈交流,肯定了构造体系编图工作的重大意义,对未来的编图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为地质力学理论的发展提供了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法,也为构造体系编图工作指明了方向,来自全国多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