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返回首页

“新时代区域地质调查助力运城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9-03-13

3月8日-10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和山西省地质勘查局二一四地质队共同承办的“新时代区域地质调查助力运城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山西省运城市隆重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山西省地质勘查局、山西省地球物理化学勘查院、运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运城市水务局、运城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和专家首先肯定了地质力学研究所在运城盆地开展的区域地质填图工作所取得的重要进展。同时,对运城市发展所面临的盐湖演变与旅游开发、地热开发与利用、地裂缝模拟与监测、浅表地质与农业区的关系、古人类遗迹与地质演化的关系等地质环境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这次会议体现了新时代区域地质调查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实现工作方向的重大转变,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新时代区域地质填图成果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需求的实践。

 

地质力学研究所邢树文所长讲话

地质力学研究所所长邢树文指出:地质力学研究所将全面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领导的讲话和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特殊地质地貌区地质调查工作,联合多方面尽快编制支撑运城地区经济发展的总体方案。坚持科技引领,加强政府与科研单位、公益性与商业性的结合,逐步实现统筹规划,统一部署,共同投入,协同攻关,成果共享的目标。

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 山西省地质勘查局二一四地质队等10家单位的8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地质调查局副总工程师徐学义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