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返回首页

基础地质调查支撑引领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系列活动之一

2023-01-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认真落实2023年中国地质调查局工作会议和地质力学所党委部署要求,以党建引领业务,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更好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2023年1月13日,地质力学所能源党支部和活动构造党支部联合开展“基础地质调查支撑引领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主题党日活动。
   
  百丈之台,起于垒土。地质填图是地质工作的“侦察兵”,是地质科技创新的源泉。活动构造室胡道功研究员以“地质填图发展现状、方法及应用实例”为题系统回顾了国内外区调填图的发展进程,全面讲解了现代区调技术方法和标准体系,为工作区油气基础地质调查提出了具体部署实施建议。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互动不断。大家一致认为,扎实的野外一线基础油气地质调查是打开找矿突破大门的“金钥匙”,只有通过不断学习、苦练基本功,才能适应和担当找矿突破的重任。
  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加强支部之间的业务交流、博采众长、提升地质人野外现场作战能力是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客观要求。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是支部新年党建的主题,以支部的政治建设为引领,紧跟国家重大需求和部、局、所工作部署,以求真务实、积极进取精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