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返回首页

地质力学研究所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2023-01-19

  为做好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月13日上午,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组织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会议采用线下+线上(腾讯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张作辰副所长主持。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地震局领军人才、自然基金优青杰青资助者张会平研究员应邀作报告。张会平研究员阐述了新时代科学基金资助导向、自然基金的定位、基本遵循、主要举措以及地学部前瞻布局、地球科学优先资助的8个领域,详细解读基金申报书的结构,提纲、题目、摘要的撰写,同时根据多年成功申报基金项目的经验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自然基金优青资助者,先后获得香江学者奖、DAAD-K.C. Wong奖、金锤奖、黄汲清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的地质力学研究所李建华研究员分享了英文论文写作技巧。李建华研究员目前担任《Journal of Structural Geology》主编,《地质力学学报》和《地球学报》编委,以第一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国际SCI论文20余篇,有着丰富的论文写作经验。本次讲座从论文写作主题、摘要、绪论、技术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并鼓励科研人员要重视个人科研成果,提高自信心。同时应充分尊重审稿人,保持良好心态,认真回复审稿人的意见,以严谨的学术作风和科研态度,积极培养优秀科学家特质。
  各研究室科研人员、在站博士后以及各单位人员340余人通过现场和线上参加会议。 
  
   
  张会平研究员作报告
  
  
  
  李建华研究员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