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返回首页

中国地质调查局极地地学研究中心2022年度学术交流会召开

2023-01-04

  为了提升全球构造格局演化和气候变化在极地响应的认识,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极地地球系统科学创新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于2022年12月15日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举办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极地地学研究中心2022年学术交流会。中国科学院李廷栋院士、肖文交院士,自然资源部极地考察办公室秦为稼等学术委员会专家出席会议。副所长张作辰主持会议。
  裴军令研究员首先作了极地地学研究中心2022年度工作进展报告。随后,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极地测绘工程中心、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等多家共建单位的专家学者就南极底流对太平洋大洋矿产资源富集的约束、北极天然气水合物气候环境效应、极地航空地球物理现状以及无人机遥感平台在极地科考中的应用实践情况等极地领域亮点研究成果做了精彩的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极地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中心取得的工作进展,并对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学术交流会展示了极地不同学科领域的科研进展和成果,增进了不同学科领域科研人员的交流,对推动极地地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学术会议得到了国内地质学、冰川学、行星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积极响应和关注,来自中国科学院青藏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首都师范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和同行们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