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快讯
返回首页

喜报!《地质力学学报》被国际知名数据库DOAJ收录

2023-01-31

  2023年 1月17日,经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开放存取期刊目录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 (简称DOAJ)评估,《地质力学学报》被正式收录。这标志着《地质力学学报》在期刊学术质量和出版规范上得到了国际权威数据库的认可,是期刊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同时,也意味着《地质力学学报》在国际化进程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扩大了期刊传播范围,增加了网络可见度,提高了国际声誉和影响力。
  
  DOAJ由瑞典的德隆大学图书馆Lund University Libraries设立于2003年5月,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五大文献检索系统之一,与PubMed、SCI、Scopus和EI齐名,旨在通过尽可能广泛地收录经过质量控制的OA期刊,提升开放存取期刊的可见度、使用率和影响力。DOAJ的优势在于收录的期刊有着严格的质量控制,其收录的期刊所发表的文章必须经过严格的同行评议,对学术研究有较高的参考价值。被DOAJ数据库收录是对一本学术期刊的“资格认证”,证明其遵循了较高的学术准则和出版标准。对期刊作者而言,被DOAJ收录能够极大地提高研究内容的传播效力和曝光度,从而提升学术影响力。
  在此开年之际,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学者、读者、审稿人及编委团队的大力支持与贡献,《地质力学学报》将秉持初心,进一步加快高质量、国际化的发展步伐,继续为更多的专家学者和广大读者提供优质的出版服务。
  查询网址:https://doaj.org/toc/1006-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