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中国地质调查局极地地学研究中心2021年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5

为进一步建实建强中国地质调查局极地地学研究中心,有力支撑极地地球科学创新发展。11月1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组织召开了极地地学研究中心2021年学术交流会。

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廷栋院士等10位委员出席现场会议,学术委员会肖文交院士等12位委员线上出席会议。中国地质调查局基础部、科外部、总工室等部门领导到会指导。极地地学研究中心共建单位领导及主要研究人员、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极地地学研究中心主任邢树文致辞,并为极地地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他倡议中心共建单位进一步深化合作,整合优势力量,聚焦极地地学前沿问题,着力打造开放、创新、共享、多学科交叉的极地地学创新研究平台。

极地地学研究研究中心秘书长裴军令研究员汇报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极地地学研究中心“十四五”规划方案,与会院士专家针对中心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前瞻性、建设性意见。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邓希光,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黄威,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朱李忠,地质力学所陈龙耀、郑光高等专家学者分别以“南极周缘海域地质与资源”、“北冰洋铁锰结核结壳成矿特征与地质环境记录”、“南极测绘进展与未来展望”、“东南极赖于尔群基性麻粒岩超高温变质作用”、“南极半岛-南设得兰群岛中新生代岛弧岩浆作用”为题作了精彩报告。

本次学术交流会,进一步明确了极地地学研究中心“十四五”的发展方向,理清了后续工作思路,对于建实建强中国地质调查局极地地学研究中心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