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质力学所高万里副研究员参加2021年EGU线上会议

作者:高万里 发布时间:2021-05-25

2021年4月19-30日欧洲地学联盟(European Geosciences Union)年会于线上召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高万里副研究员参加了2021年EGU线上会议(vEGU21),并在GD6.4专题“Permo-Triassic geodynamics at the Gondwana-Laurasia boundary: interplay between magmatism and tectonics”(冈瓦纳-劳亚边缘二叠-三叠纪地球动力学)作了题为“青藏高原东北缘宗务隆韧性剪切变形40Ar/39Ar年代学:对古特提斯洋最北支闭合时代的约束”的VPICO的报告。

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组织的EGU年会是地球物理学界具有重要影响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其会议主题涵盖大气、地球物理、气候变化、水文以及行星科学等领域,每届年会都汇集万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

此次会议所有报告均采取在线报告及在线群组讨论方式。高万里副研究员参与了GD6.4专题的线上报告,重点介绍了青藏高原东北缘宗务隆构造带的性质,构造变形特征及最新获得的变形年代学数据。同时,高万里副研究员还聆听了大部分大会报告,在线浏览了30多个有关超大陆演化、构造地质与年代学等方面的学术报告并参与了在线讨论。

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闽西北罗古延岩体侵位机制的构造约束”和地质调查项目(北方石炭二叠纪关键地质问题调查/柴达木盆地中古生界油气成藏与目标优选)的资助,高万里副研究员近年来在中国东南部中生代构造岩浆作用成因及地球动力学背景,青藏高原东北部晚古生代-中生代构造-岩浆活动及成因,以及中亚造山带石炭-二叠纪构造动力学过程方面开展了大量研究。通过参加此次线上国际会议,展示了我所在青藏高原东北缘古特提斯洋演化方面的最新成果,起到了重要的对外交流作用,并进一步获取了国际前沿信息,开拓了视野,提高了业务水平,为下一步开展相关领域的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