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喜报连连看!《地质力学学报》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作者:王婧 发布时间:2023-02-15
  2023年2月9日,继被Georef、DOAJ数据库收录之后,《地质力学学报》又迎来了好消息。经过Scopus数据库内容遴选与咨询委员会(Content Selection & Advisory Board)的严格评审,《地质力学学报》被Scopus数据库收录。这是《地质力学学报》国际化发展道路上取得的又一重要性突破!
   
  Scopus数据库,是由爱思唯尔(Elsevier)推出的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库,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五大文献检索系统之一。其收录了来自全球7000多家出版商出版的2.7万种学术期刊、25万种图书等,覆盖了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多个学科。Scopus数据库由于其功能强大,已受到国内外学术界普遍关注,其数据在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高校学科评估等得到广泛应用。同时,Scopus数据库对期刊遴选标准及程序也日趋严格,跻身这一全球权威学术评价系统,标志着《地质力学学报》在学术质量、影响力、国际化、规范化等方面已迈入世界先进行列。
  《地质力学学报》成功入选Scopus数据库,源于广大作者、读者、编委、审稿专家、主管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编辑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被Scopus收录,也将大大提高《地质力学学报》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力及曝光度。《地质力学学报》将持续以高质量、国际化的期刊发展为目标,不断打造更高值、优异的期刊媒介平台,为专家学者和广大读者提供优质的学术服务。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