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陕西宁强野外科学观测分站(简称“宁强站”)

发布时间:2021-03-23

台站概况

宁强站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400平方米,主要基础设施有观测井、观测室等,监控范围涉及青藏高原东缘龙门山断裂带、鲜水河断裂带和青藏高原西南缘西南三江地区红河断裂带。

陕西宁强分站野外科学观测点

分站负责人

姜景捷,1983年生,助理研究员。现任职于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地应力与地壳稳定性研究室,海口分站站长。一直从事地应力测量与监测、监测仪器研发等方面科研工作。

仪器介绍

本野外站监测仪器主要为钻孔组合式应力-应变多参数自动监测仪器。该监测仪器是一项创新的技术,能够满足地壳应力应变国家野外站试验观测指标体系的要求,其主要创新点:监测系统15分量集成、新型纳米高精度电容传感器械、系统总功耗控制技术等,尤其是分量式应变仪、体应变仪属于原创。

联系人、邮箱及电话

姜景捷 副研究员

邮箱:jiangjingjie@163.com

电话:010-88815093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