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甘肃山丹野外科学观测分站(简称“山丹站”)

发布时间:2021-03-22

台站概况

山丹站占地面积952.7平方米,建筑面积12平方米,主要基础设施有观测井、观测室等,监控范围涉及青藏高原腹地青藏铁路沿线和青藏高原北缘的河西走廊西气东输廊带。

甘肃山丹分站野外科学观测点

分站负责人

马秀敏,1978年生,高级工程师。现任职于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地应力与地壳稳定性研究室,蓬莱分站站长。一直从事地应力测量与监测、活动断裂调查与地壳稳定性评价等方面科研工作。

仪器介绍

本野外站监测仪器主要为钻孔组合式应力-应变多参数自动监测仪器。该监测仪器是一项创新的技术,能够满足地壳应力应变国家野外站试验观测指标体系的要求,其主要创新点:监测系统15分量集成、新型纳米高精度电容传感器械、系统总功耗控制技术等,尤其是分量式应变仪、体应变仪属于原创。

联系人、邮箱及电话

马秀敏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邮箱:maxiumin2@163.com

电话:010-88815093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