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新构造运动与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作者:郭涛 发布时间:2019-12-06

为加大实验室开放力度,促进产学研间的广泛交流与合作,现面向国内外科研人员尤其是中青年学者,设置开放课题基金,支持与本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领域

开放课题应符合本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

1. 光释光、14C、裂变径迹等新构造运动与测年研究;

2. 岩石高温高压力学实验、岩石物性、土力学等测试与地质灾害相关研究;

3. 高铁等交通规划建设中重大工程地质问题研究。

申请课题题目可以是研究方向的延伸和细化。

二、申报条件

1. 申请人具备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在读博士及中级以上人员须经过两名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家推荐(其中在读博士的推荐人要包括其导师)。

2. 单项课题资助经费3-5万元,2019年拟资助6项。

三、开放课题申请的评审与确认

1. 根据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规定,坚持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确定课题申请。审批通过后,申请者与实验室签订合同书,利用开放课题基金开展研究工作。

2. 参加评审的有关人员对评审工作中个人发表的意见及申请者的研究技术方案等材料严格保密。

3. 开放课题资助时间为1-2年(以合同为准),对确有重要前景或重大进展的课题,可以在实施期内提出延续申请,经实验室评估同意方可延续。

四、开放课题的实施与结题

1. 申请人需按合同书完成研究工作,费用支出按照上级和地质力学研究所有关财务制度执行。

2. 申请人应遵守本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按期提交研究进展、评审验收和资料归档。

3. 开放课题所取得的研究成果(报告、专著、文章、专利、软件、数据库等)应注明“新构造运动与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课题编号:****)”。还应将实验室作为第一完成单位(以申请人所在单位为第一、实验室为第二署名单位的,也记入在内),实验室标注形式为:“新构造运动与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英文名为:Key Laboratory of Neotectonic Movement & Geohazard, Beijing, 100081, China。

4. 开放课题以SCI、EI期刊正刊论文、专利、软件著作权、专著和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及以上)为考核指标,每个课题的具体指标以合同方式约定。

五、申报时限要求及其他事项

1. 申请人申报课题,应当按要求填写并提交《新构造运动与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附件1)。

2. 申请项目应具有创新学术思想,科学问题明确,研究路线及技术方案可行,研究重点突出,考核目标明确。研究课题需要编制预算。

3. 研究课题自本指南公告发布之日至2020年1月10日前接受申报,逾期不予受理;课题申请书(一式5份)邮寄至新构造运动与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截止日期以邮戳为准。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实验室邮箱,邮件主题和申请书题目请注明“课题名称+申请人姓名+申请人单位”。

4. 申请书须经申请人所在单位同意盖章方为有效。请务必按照规定格式和要求提交申报材料,申报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视为无效。

5. 课题承担者不得以任何方式将课题转包。如果课题在执行过程中检查发现存在重大问题不能如期完成或继续进行,实验室有权中止提供经费。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大学南路11号新构造运动与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100081

联系人:贺凯

联系电话:010-88815162,18518762836

邮箱:hekai2005@163.com

 

附件 新构造运动与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书.doc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