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质力学所能源地质室师生对昌平虎峪地质剖面进行联合考察

发布时间:2016-10-19

在第三十二个教师节到来之日,地质力学所能源地质研究室与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院师生一行35人对昌平虎峪太古界-中元古界剖面进行了联合地质考察活动。

虎峪地区草木叠翠、山石起伏、地质现象丰富,保存了清晰的太古界-中元古界露头,一直是学生实习的典型剖面。自早晨九点,至下午四点,队员们全程行进10余公里,在马寅生所长和王宗秀主任的指点下,针对岩性组合、地层界限、构造特征、岩浆活动和伴生的特殊地质现象进行了详细观察,大家一路饱览仲秋风光,仿佛穿梭遨游在亿万年的地质时空。在轻松自然的氛围中锻炼身体、增进交流、收获知识。

 

  

“蛐蛐伴唱秋蝉,鱼儿欢戏清潭,路远兮人罕至,歌兮师生欢颜”。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以别致而充实的方式一同度过教师节,更进一步加深了我所职工与石油大学师生之间的联系,促进了院校交流。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