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中国重点海域、渤海海峡、琼州海峡等海洋地质保障工程子项目野外验收获优秀

发布时间:2016-10-19

2016年8月中旬,地质力学研究所承担的3个子项目——“渤海海峡跨海通道地壳稳定性调查评价(地应力)”、“琼州海峡跨海通道地壳稳定性调查评价”、“中国重点海域地应力观测与综合研究”接受了野外结题验收,同时还对2016年二级项目进行了野外质量与安全检查。各子项目通过了评审,被评定为优秀级。

受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办委托,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华北项目办公室组织专家组听取了各子项目2015年野外验收暨二级项目质量检查汇报,审查了项目的实施方案、主要进展、野外原始记录、钻探班报表、钻孔柱状图、地球物理测量剖面、野外图册、质量自互检记录表等验收材料,充分肯定了各项目组在海域地应力监测方面取得的成绩。

专家组经过讨论、质询与交流,一致认为2015年度3个子项目均严格按中国地质调查局批准的实施方案完成了工作,全面完成了设计批准的主要实物工作量,各项工作质量总体符合相关规范、规定的要求。专家组对项目组的野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还鼓励项目组继续发扬地质精神、克服困难、降低风险、保质保量的做好2016年海洋地质调查工作,力争在海洋调查方面再出佳绩。

专家组还与地质力学所安全管理部门人员对地质力学研究所平潭地应力监测站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地应力监测台站工作运转情况的汇报。在澳前镇东澳码头对野外调查点、海域地应力观测站部署等进行了野外质量抽查和安全检查,同时对即将开展的钻井施工和随钻研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地质力学所安全管理部门人员对“科调8”钻探船的应急救援措施、船务管理、施工安全、海域作业规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钻探船和现场施工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与指导。

来自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及福建省地质调查院地质研究所的相关专家组成了专家组。

 

专家听取汇报

 

现场检查原始资料

 

钻探质量与安全检查

 

检查组与钻探船全体人员

 

平潭地应力监测站检查现场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