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返回首页

第53个“世界地球日”活动暨“李四光中队”授旗仪式走进安徽省乡村小学

2022-05-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大力弘扬李四光爱国、求实、创新、育人、奉献的科学家精神。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共同主办了第53个“世界地球日”活动暨“李四光中队”授旗仪式,活动在安徽省宿松县破凉镇中心小学举行。安庆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宿松县教育局和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宿松县政协和科技协会嘉宾参加了仪式。
  
  受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委托,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四光纪念馆副馆长余浩科宣读了命名宿松县破凉镇中心小学403中队为“李四光中队”的决定并为中队授旗,余浩科鼓励少先队员们传承李四光精神,努力成为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倡导低碳生活的少年儿童优秀代表。与会嘉宾向“李四光中队”赠送各类科普图书及地质教学标本。破凉镇中心小学“李四光中队”代表表示,一定会高举“李四光中队”的光辉旗帜,让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理念深入人心,让科普融入书香满满的校园,让科技创新成为学校最靓的风景。
  

  为积极参与“李四光中队”建设、推进李四光精神宣传和科普教育工作,李四光纪念馆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听李四光讲故事系列科普丛书、《走进李四光纪念馆》、《看看我们的地球》等科普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