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返回首页

李四光纪念馆开展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李四光精神代代相相传

2022-09-27

  9月17日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李四光纪念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他们是全国首批李四光班的四十余名学生。在同学们自创诗歌《大地之光》朗朗的诵读声中,李四光纪念馆开展的“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石油地质学家康玉柱先生,为同学们进行科学精神的宣讲。康院士介绍了李四光摘掉中国贫油的帽子,为服务新中国建设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讲述了他以李四光的地质力学理论为指导,开展石油地质勘探工作的实践成果。鼓励同学们树立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做好李四光精神的践行者、传承人。
   
  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李四光纪念馆,并向李四光雕像敬献鲜花。他们用自己的语言,表达着对李四光先生深切的缅怀;一声声坚定的呼唤,诉说着青年一代传承者的笃定与决心——“您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山山水水,用汗水浇灌深埋地下的宝藏,帐篷里提交出一份份储量报告,地质锤敲击开一座座金库银山,脚下踩绘出美丽的地质画卷……您是一面旗帜,您是大地之光,您是共和国的脊梁,您是我们的榜样”!
  李四光纪念馆向李四光班学生赠送听李四光讲故事系列科普图书等文创宣传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