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返回首页

邢树文所长一行赴西藏林芝地区开展地质调查项目质量及管理检查

2022-08-17

  7月25日-30日,邢树文所长带队前往西藏林芝、昌都等地区,开展地质调查项目质量和管理检查,并对野外一线科研人员进行慰问。学科首席专家谭成轩、科学技术处处长郭涛、计量测试与标准定额室主任娄玉行及相关专家组成员等一同前往。
  本次质量检查是对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加强地质调查项目质量管理要求的具体落实,是防范项目质量风险的重要措施。主要对局重点跟踪项目“全国重大工程地质安全风险区划与综合评价”及其下设3个课题的原始资料质量、野外工作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等进行了检查。
  地质力学所领导及专家组野外现场调研了有关野外地质调查点,项目负责人及课题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实物工作量完成情况、工作质量及阶段性成果。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汇报基础上,重点抽查了项目的野外调查记录、野外调查手图、遥感解译图、实际材料图等各类原始资料,查看项目组取得的科研成果,肯定了项目组的工作,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指导建议。
  检查期间,邢树文所长深切关心项目组人员的生活及工作情况,表扬了项目组攻坚克难、努力拼搏的奋斗精神,充分肯定野外工作的质量及成效,同时强调要高度重视野外工作安全、保密和疫情防控等相关要求,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力争取得创新性的调查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