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返回首页

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设计院到地质力学所调研座谈

2022-07-26

  7月20日下午,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设计院张玉光院长一行到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调研座谈。邢树文所长主持会议,张作辰副所长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地质力学所公王斌同志、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设计院安志刚同志分别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地质安全风险评价、地应力测量等在铁路等重大工程领域中的应用开展了交流研讨。
  张玉光院长表示,本次调研交流收获很大。他提出,铁路规划建设的选线、施工、运维等不同阶段都离不开地质工作。地质力学所多个业务领域都与铁路等重大工程建设密切相关。发挥地质力学所理论技术方法优势,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平台优势,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能够更好地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开展深入的沟通、交流、合作。
  邢树文所长充分肯定了双方开展交流、沟通的意义。他指出,地质力学所的根基是地质力学理论,通过坚持创新发展地质力学理论,在解决地球科学前沿问题、重大工程建设需求、关键经济带发展需求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认识。开展了铁路沿线活动构造、地应力、地质灾害等调查评价工作,为保障铁路全生命周期地质安全提供了重要支撑。他提出,要加强项目合作、科技创新平台共建、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联合开展党建工作,共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论文写在重大工程建设场地上。
  会后,张作辰副所长等陪同张玉光院长等一行参观了李四光纪念馆。地质力学所科技处郭涛、公王斌,地质安全风险评价研究室王涛、孙萍,喜马拉雅地球科学实验场秦向辉等,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设计院设计所长苗金丽、专业总体郑继翰、业务经理安志刚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