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返回首页

地质力学研究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收看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

2022-05-17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地质力学研究所团员青年集体收看了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系统回顾了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的光辉历程,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并对共青团和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提出希望和要求。
  

  地质力学研究所团员青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在脱贫攻坚、科技攻关、抢险救灾、疫情防控、奥运竞技、保卫祖国等各类战场上挥洒青春的汗水,展现了一代新青年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地质力学研究所是由中国地质力学的创立者、中国现代地球科学和地质工作的主要领导人和奠基人李四光先生一手创立的地质科研机构,新时代的地质力学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部局党组、所党委关于地质调查工作的各项要求,传承和发扬李四光精神,始终坚守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注重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地质基础科学研究,在生态文明建设、战略资源安全保障、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等重要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