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质力学所召开月球地质地貌与陨石学术报告会

作者:韩建恩 刘锋 发布时间:2021-09-01
      应自然资源部极古地磁与古构造重建重点实验室、中国地质调查局极地地学研究中心、地质力学研究所极地与月球地质研究室共同邀请,2021年8月25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康志忠教授、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石玉若研究员到地质力学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学术报告会由地质力学研究所裴军令研究员主持,地质力学研究所相关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康志忠教授做了题为“嫦娥探月任务着陆区地质制图与综合遥感解译”的学术报告,就月球与行星研究历史、我国探月历史及未来计划、利用遥感数据研究月球线状构造和撞击坑、月球地质定年、嫦娥探月任务着陆区地质图地质单元划分以及未来月球科研站选址进行了系统的报告。
 
康志忠教授做报告
      石玉若研究员做了题为“陨石及其研究意义”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陨石的基本特征、分类、鉴定、研究意义等,重点讲解了月球陨石在月球形成和月球岩浆演化研究方面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研究团队最新的月球陨石研究成果。
石玉若研究员做报告
      本次学术报告会深入交流了有关领域的科学研究进展,激发科研兴趣,促进多学科交流,也为进一步开展月球与极地地质研究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科研人员认真聆听
石玉若研究员介绍陨石标本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