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质力学所赴西藏林芝地区开展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现场调研

作者:于新兵 发布时间:2021-06-01

按部、局2021年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工作部署,为加快推进落实2021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全力支撑西藏自治区2021年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和汛期防灾减灾工作,2021年5月21-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邢树文所长带队,邀请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首席科学家殷跃平研究员、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地质灾害处贺凯副研究员参加,由地质力学研究所谭成轩研究员和李滨研究员等组成联合专家组,赴西藏林芝地区开展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调研指导工作。

联合专家组重点调研了林芝墨脱县巴登则村附近典型滑坡灾害裂缝计、雨量计和GNSS等监测预警设备,就滑坡监测设备安装位置及运行情况等进行了调研与现场交流。

调研墨脱县巴登则村滑坡监测预警实验设备安装情况

5月24-26日,邢树文所长会同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党委书记韩子夜同志带队的部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实验调研指导综合工作组,对林芝朗县达木村和申木村两处典型崩塌灾害监测预警试点进行了调研指导,通过无人机测量和现场研讨,提出了实验试点设备布设和监测预警要求。调研指导得到了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林芝市自然资源局和朗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现场研讨达木村典型崩塌灾害监测预警实验设点设备布设方案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