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徐锡伟研究员来我所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孙东霞 陶涛 发布时间:2020-02-17
  应新构造与活动构造研究室、新构造运动与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邀请,2020年1月13日,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徐锡伟研究员来我所开展学术交流,作题为“活动断层变形局部化特征与避让问题”的学术报告,并详细解读了《活动断层避让》(征求意见稿)。地质力学研究所谭永杰副所长、马寅生副所长出席,科研人员、在读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
  活动断层避让是积极、有效地减轻可能遭遇的地震灾害损失的重要途径,是落实“坚持以防为主”战略决策的科学行动。会议针对活动断层避让在应用中存在的基础问题、断层规模与断层地表破裂宽度的关系、目前城市活动断层调查的现状等展开深入讨论,一致认为活动断层避让标准的提出拓宽了活动断层探测业务前景,为服务城市与重大工程地质安全提供了契机。
  
  徐锡伟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讨论交流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