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质力学研究所科普微视频作品入选2018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名单

作者:张凯逊 李小诗 发布时间:2019-07-10

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能源地质研究室制作的两部科普微视频《“页岩气”爱你没商量》、《“一带一路”之地质瑰宝》,经自然资源部推荐,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主办的2018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展演活动中,分别获得第4名和第62名的好成绩。2019年7月5日,颁奖典礼在扬州举行。

本次展演活动是一次全国范围内的科普微视频展演活动,主题为“科技强国,科普惠民”,是从全国466部科普微视频参赛作品中筛选出100部优胜作品,最终进入展演活动。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

近年来,地质力学研究所领导十分重视科普活动,在科普工作方面加大了投入力度。以李四光纪念馆为依托,全所人员积极参与,陆续举办了“携手万里丝路,共谱绿色能源”、“传承科学精神,弘扬时代风尚”等系列科普展演活动,参加人数超万人。为传播李四光精神,普及地质知识,培养新的地质接班人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公布获奖名单

地质力学研究所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我所获奖人员代表合影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