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科院力学所对“通州-石家庄活动构造带区域地质调查”进行项目进展、安全生产和保密综合检查

作者:孟静 谭成轩 发布时间:2019-06-14

6月12-13日,由地科院力学所所长邢树文带队,组成的项目进展、安全与保密综合管理检查组,对 “通州-石家庄活动构造带区域地质调查”项目组进行了项目进展、安全生产和保密检查,并亲切慰问了科研一线工作人员。

项目负责人谭成轩研究员向检查组介绍了通州-石家庄活动构造带对京津冀地区重大工程建设的影响,并对项目现阶段的工作进展、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进行了汇报。

检查组听取谭成轩研究员汇报

检查组一行来到项目组驻地,实地参观了项目组的工作、生活环境,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座谈。同时对工程地质钻探作业现场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实地考察了野外一线的工作情况。

检查组对保密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在野外听取谭成轩研究员讲解

邢树文所长在听取项目组汇报和实地考察的基础上,与一线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对项目组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传达了局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希望大家在搞好野外工作的同时,注重总结,争取在工程考核、项目考核、人才培养和讲政治做学问上力争取得优秀成绩。

科技处郭涛处长针对项目组在华北地区长期的工作积累,从华北地区活动构造发展演化及其对现今重大工程地质问题控制作用方面为项目组提出了新的研究思路,丰富了项目的研究内容。保密办和安全生产处分别对项目组野外的保密工作和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并给予了肯定。在强调野外工作中安全和保密工作重要性的同时,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向项目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与部分野外成员合影

检查组的到来给了项目组成员莫大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努力地工作,以优异的项目成果回报所领导的关怀。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