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在合作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共赢

地质力学研究所矿田构造研究室与浙江省核工业二六二大队共建野外科研工作站

作者:张文高 王晓虎 发布时间:2019-04-22

4月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矿田构造研究室与浙江省核工业二六二大队在浙北地勘大楼共同签署了《共建浙北战略性矿产矿田构造野外科研工作站》合作协议。地质力学研究所党委书记余浩科、科技处处长郭涛,浙江省地质勘查局地质矿产处处长杨卫东,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沈维勇出席签约仪式。地质力学研究所矿田构造研究室主任陈正乐与浙江省核工业二六二大队队长张军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浙江省核工业二六二大队总工程师陈焕元主持。

余浩科书记对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给与了充分肯定,指出本次矿田构造研究室与浙江省核工业二六二大队共建浙北战略性矿产矿田构造野外科研工作站是助推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具体行动,对于推动地质调查和研究的深入融合,对全面推动地质工作的社会效益有重要意义。双方发挥各自优势,通过项目实施、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长期的、多层次、全方位合作,必将达到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目的,必将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希望双方以项目为平台,发挥各自优势,落实协议内容,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领域,在合作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共赢。

浙江省地质勘查局地质矿产处处长杨卫东指出,本次共建浙北战略性矿产矿田构造野外科研工作站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在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和浙江省地质勘查局联合会议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度合作,是科研院所与地勘单位产学研有机结合一体化新机制的深入探索和实践,建立该平台将有力推动浙北地区萤石矿矿田构造理论创新,加速科技成果向地质成果有效转化,促进浙北地学科普平台完善和推广,为双方科研人才成长建立良好的培育基地,提高双方地质科技创新能力及保障国家矿产资源安全水平。

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沈维勇表示,我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科技创新已上升为推动变革的重要产业和主流趋势,成为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规划。本次签约是充分发挥理论前沿优势,共同推广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应用的一次有益尝试,科研潜力不可估量,对促进湖州市科学技术领域发展具有长足深远的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探索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长效合作机制,坚定信念,开拓创新,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努力开创地质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在签署合作协议后,矿田构造研究室与核工业二六二大队就前期项目合作的成果进行了交流,双方项目的主要参与人员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并对项目的成果进行了有益的探讨,为下一步的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余浩科书记发言

签订合作协议

学术报告交流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