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强化质量意识 助力质量提升——地质力学所组织开展2018年度地质调查项目成果展评

作者:吴迪 发布时间:2019-03-15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自然资源部开展“质量提升年”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地质调查项目质量,推动地质调查高质量发展,2019年2月2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所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地质调查项目成果展评活动。本次参评项目按照四大业务领域进行划分,基础地质调查、矿产能源地质调查、地水工环地质调查等21个项目、专家组及专业技术人员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展评活动。会议由马寅生副所长主持。

地质力学所一直高度重视地调科研项目的施工质量,2018年来以提升项目质量为目标,以强化质量监督为主要抓手,聚焦地质调查项目实施和项目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切实提高地质调查质量的全面提升。

地质调查项目成果资料是十分重要的工作体现,既表现了地调野外工作的过程痕迹,同时结合室内资料进行汇总、归纳,提交出一张张、一本本高质量、高含金量的产品。本次展评活动,重在加强各项目组之间的工作、学术交流,避免“闭门造车”的情况,通过学习他人之长,共同提高。展评会上,邢树文所长及领导班子成员对各项目组提交的原始地质编录材料等进行了认真检查,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同时展评专家组对各项目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评选,最终评选出五个原始地质资料质量优秀的项目组。

马寅生副所长在会议总结上指出,通过举办原始地质资料展评,充分体现了单位对质量管理和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加强了项目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马寅生副所长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质量意识,在梳理主要薄弱环节基础上,要有针对性的提出主要解决措施;二是加强业务培训交流,要以老带新,促进年轻科研人员快速成长;三是持续推进质量提升年活动,促使活动常态化;四是严格检查监督与复核,确保检查实效;五是希望项目组继续发扬地质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全面提升项目质量,促进核心竞争力提高,有效推动学科建设及单位的可持续性创新发展。

 

所领导、专家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交流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