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质力学研究所在第二届“保护地球 精彩地质”科普作品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冯卉 发布时间:2018-10-31

为充分发挥地质科普对科研的推动作用,分享地质科学和地质事业的发展成果,提高公众对地质工作的了解和对地质科学的热爱,借助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契机,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图书馆(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普办公室)主办了第二届“保护地球 精彩地质”科普作品大赛,面向全社会征集原创地质科普作品。

力学所领导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鼓励全所人员积极参赛,踊跃投稿。投稿截止日,我所共报送包括科普文章、诗歌、科普课件等不同类型的科普作品共计12个。经过层层审核、评选,最终,“地球密码与地球脉动”、“地应力是怎么影响断层活动的?”等5个作品获奖,全所共获得二等奖3个、三等奖2个。与上届大赛相比,获奖数量、级别以及类型等多方面均有大幅度提高。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