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传扬李四光精神,推动能源领域业务合作——传扬李四光精神,推动能源领域业务合作

发布时间:2018-05-08

2018年4月17日,张延庆副所长带队前往昆明参加云南能投组织召开的“镇雄矿业煤层气合作开发专题研讨会”。会议由云南能投煤业公司董事长杜昌华主持。

会议现场

专家发言

会上,云南能投介绍了镇雄矿业牛场、以古煤矿区基本情况、矿区煤层气赋存条件、主要产层煤层气估算资源量以及对矿区煤层气开发的认识和思考等方面的内容。与会专家就牛场、以古矿区煤层气等矿产资源勘探与开发进行了交流讨论。

地质力学研究所季长军博士,作了题为“关于云南油气资源潜力展望”的报告,介绍了李四光地质力学找油理论,对云南石油地质条件和油气资源潜力进行评价阐述,提出该地区新生代盆地需要重视常规油气资源与页岩油、煤层气、致密油气和页岩气等非常规资源综合勘探的观点,并建议勘探从浅部新生代向深部古生代—中生代推进,尤其重视古生代二叠系龙潭组煤系地层煤层气与志留系龙马溪组页岩气整合勘探。张延庆副所长作总结性发言,他指出地质力学研究所能源地质研究团队历史悠久,在李四光先生地质力学找油理论的指导下,提出构造体系域控油勘探理念,在油气构造、地应力、致密储集层研究等方面独具特色,认为应用地质力学理论方法将会对镇雄煤层气开发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