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质调查项目“南北活动构造带地质灾害调查项目”所属子项目完成野外验收

作者:刘甲美 王涛 发布时间:2016-07-29

受地调局总工办委托,近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在天水地区组织开展了地调项目“南北活动构造带地质灾害调查项目”所属4个子项目的野外验收工作。通过项目组汇报、资料审查、专家质询和野外抽检等环节,各子项目均通过评审,评定为优秀级。

在室内汇报检查阶段,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各子项目实物工作量完成情况、项目进展和成果、质量检查和运行管理等工作的汇报,审查了相关原始实物资料,重点对项目野外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质询和研讨。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在完成面积性调查的同时,在活动断裂及灾害效应、地震滑坡成因机理、地震滑坡风险评估技术研究和支撑服务地方减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野外工作抽检阶段,专家组成员重点检查了天水市、甘谷县及礼县地区典型历史强震诱发的灾难型滑坡,以及西秦岭北缘断裂天水-武山段典型剖面的山地工程揭示情况,针对活动断裂、历史地震滑坡反演、以及潜在地震滑坡风险预测等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为下一步项目成果凝练和综合集成提供了参考。

通过室内汇报和野外抽检,验收专家组认为4个子项目严格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及地质力学研究所相关规定和要求开展了工作,全面完成了设计实物工作量,各项工作质量总体符合相关规定要求,项目经过两年的野外调查及室内研究工作,高质量的完成目标任务,为天水地区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了有效支撑。

来自地质力学研究所、长安大学、甘肃省地矿局、宁夏地质调查院、宁夏水文工程环境地质勘察院、天水市地质灾害应急中心等单位的多位专家组成了验收专家组。


室内会议汇报检查照片


天水市北坡典型滑坡检查现场照片


 西秦岭北缘断裂武山段探槽检查现场照片


验收专家组与项目组成员野外检查现场合影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