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地质力学研究所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

作者:万亮 发布时间:2022-06-28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6月6日上午,地质力学研究所召开了所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由所安全生产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委会)主任邢树文所长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所安委会成员现场参会,各部门负责人和安全员通过WeLink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局长提出的“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工作要求。审议了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风险隐患排查的工作要求梳理排查形成的我所当前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清单和风险隐患台账,涉及八个方面26项。会议同意将所当前可能存在的安全生产方面风险隐患清单和风险隐患台账提交所长办公会议审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地质力学研究所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由所安委办牵头组织推进活动方案中的各项工作和活动。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以及部局安委会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全面认真系统梳理所的风险隐患。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风险隐患排查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入梳理排查风险隐患,细化完善所当前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清单和风险隐患台账,各部门要根据责任分工做好风险隐患的整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传导体系,牢固树立“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理念,党政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以及部门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都要负起各自责任,齐抓共管、压实责任,确保不出问题。四是要抓住重点,抓好落实,立即整改。对于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要立即整改,对于重点风险隐患,还要有具体的整改方案,尽快推进落实。五是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扎实抓好活动方案的组织实施,要把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六是修订完善所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