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检查组赴安徽泾县开展皖泾地2井安全检查

作者:冯兴强 吴剑芳 发布时间:2020-10-22

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4日至15日,由武汉中心副主任鄢道平带队组成的局第四安全生产检查组一行5人赴安徽泾县地区,对我所承担的二级地调项目“重点地区构造体系及油气页岩气控藏条件调查”油气钻井工程开展安全检查。所安委办吴剑芳、科技处冯卉同志受所安委会领导指派,配合局检查组参加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油气钻井项目施工方—湖南省煤炭地质勘察院和我所二级项目负责人冯兴强同志关于皖泾地2井钻探工程的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现场针对疫情防控、钻探风险评估、施工资质、安全环保管理与制度、作业人员配备、钻探设备设施、以及井漏、卡埋钻、油气水浸、溢流、井涌、井喷和H2S的预防、安全警示标识、消防设施配备、安全用电、钻井和井控设备、油罐区安全隔离、泥浆配备和循环、作业现场和生活环境、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对于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皖泾地2井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扎实、成效显著。同时,也指出了潜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安委办吴剑芳同志代表所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坚决按照检查组规定的整改期限落实问题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报局。二是进一步加强油气项目施工方安全监管,防止安全事故。三是将检查组此次检查指导意见,落实改进我所野外其它项目组大型设备的安全使用,保障全所野外钻井安全顺利。

听取现场汇报

新冠疫情防控

现场检查钻探生活区

现场检查钻探设备及泥浆池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