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质力学研究所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张超越 赵莎 发布时间:2020-10-20

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安排,2020年10月15日上午,地质力学研究所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巡视反馈意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监察专员皮影、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纪委书记马伯永、中国地质调查局人教部刘志军到会指导。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余浩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所党委委员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所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参加学习教育,广泛征询意见、深入一线调研、积极开展谈心谈话,主动沟通思想,认真反思,深刻检视剖析问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工作。

地质力学研究所党委书记余浩科代表所党委进行了深刻剖析,聚焦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三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反馈意见建议,着重查摆了在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各专项检查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所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真诚、揭短亮丑,达到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马伯永书记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所党委要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政治监督和职能部门监督的贯通融合,既要有力有效推进地质调查业务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又要有效防控廉政风险;同时,还要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问题,强化整改成效,建立长效机制。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皮影专员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巡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发挥地质力学所专业特长,落实中央要求,服务国家战略。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巡视整改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解决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三是要落实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

余浩科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压实整改责任,为我所转型升级和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