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李四光纪念馆亮相服贸会

作者:赵曼 发布时间:2020-09-14

金秋九月,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召开,本次服贸会主题为“全球服务、普惠共享”。李四光纪念馆作为北京“8+”名人故居联盟成员之一,参加了服贸会文化服务专题“文物及博物馆相关文化创意产品展区”的展览。

会展期间,李四光纪念馆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展出文创产品等方式,展现李四光生平,实现了文化与科技的融合。现场展出的宣传品包括:李四光应毛泽东主席要求编写的科普著作《天文地质古生物》;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听李四光讲故事”系列科普图书;李四光诞辰130周年纪念邮册;《神奇的矿晶》标本书;包含了方解石、萤石、石榴子是等十种矿物晶体的手标本;以及纪念馆馆贴、记事本等。与观众互动交流并赠送手册、记事本等宣传品。

服贸会展出现场

为了实现普惠共享,李四光纪念馆还开通了服贸会线上展厅和3D沉浸式云上展厅。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展出形式,让科学家精神得到更广泛的传播、让地学科普更有效的服务民众、让锁在展馆中的文物真正“活起来”。

李四光纪念馆3D沉浸式云上展厅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