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弘扬党的优良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地质力学研究所所办纪念馆办党支部主题党课活动

作者:费水镜 发布时间:2020-08-17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提升党的建设水平,弘扬党员的优良作风,8月1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邢树文同志以“弘扬党的优良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题进行了专题讲授。

党课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三大优良作风,是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也是党千锤百炼更坚强的重要原因。强调无论国内外环境和条件如何变化,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加强作风建设,是我们治国理政的有力锐器,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途径和重要保证。

邢树文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对其重要意义、目标要求、重要任务、行为准则等进行全面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课最后结合新时代对地质工作的新要求和地质力学所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要求全所党员干部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加强 “学”、“干”、“实”、“廉”、“贤”、“诚”,以学为先,把勤奋学习作为成事之基;以干为重,把干事创业作为人生追求;以实为要,把务求实效作为工作要求;以廉为荣,把清正廉洁作为基本操守;以贤为尺,把德才兼备作为用人标准;以诚为本,把从我做起作为行为准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在真抓实干中力戒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少说空话,多干实事,进一步提高质量和效率,把精力和心思用在破解难题、攻克难关、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问题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地质力学所再创辉煌不懈努力。

所办纪念馆办党支部、科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活动。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