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质力学研究所召开新闻报道、政务信息及法律知识培训会

作者:费水镜 发布时间:2020-08-05

为进一步提高我所新闻宣传报道队伍的新闻和政务信息编写能力,提升所新闻宣传水平,更好地适应全媒体时代下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的新要求,同时增强法律意识,更好的助力所转型升级,7月23日,我所特邀请自然资源报社高级记者高慧丽、局内要情编辑谷兰丁、首诚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晨做专题培训。

高慧丽记者紧紧围绕如何做好“地质调查新闻宣传与写作”,从“信息写作”、“专题写作”、“专题策划”三个方面,结合案例,就写作要点、特点、亮点、热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介绍了如何取舍新闻价值、新闻点的获取及如何提高新闻敏感性等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

谷兰丁编辑就“政务信息报送基本要求和常见问题”,举实例、列流程,对政务信息的特征、内容、定位、选题建议、报送要求等全方位系统化的进行了透彻的讲解与分析,强调了政务信息与新闻稿的区别,带领大家走出误区。

王晨律师从大家关注的经济合同、劳动关系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相关刑事犯罪问题角度出发,对签订合同注意事项、招聘劳动者试用期应注意事项以及在工作中可能触及到的法律“红线”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增强了大家懂法护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同时也起到了警示的作用。

全所新闻信息员、管理和支撑服务部门人员参加了现场培训会,部分科研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培训会。

高慧丽记着授课现场

谷兰丁编辑授课现场

王晨律师授课现场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