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所召开2020年内部控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作者:陈怀香 发布时间:2020-05-19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转发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财会监督的通知》精神,2020年5月11日上午,所2020年内部控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科研楼305会议室举行。所内控领导小组成员副所长马寅生、张作辰、纪委书记石森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内控领导小组组长谭永杰同志主持。

会上,冯军彦同志全文传达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转发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财会监督的通知》,并就有关要求进行了解读。与会成员围绕通知要求,结合《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防范和化解地质调查事业改革发展中潜在的问题和风险的通知》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印发关于加强资金风险管理意见的通知》,就我所如何落实16个方面的要求行了讨论、交流。

纪委书记石森同志指出要结合我所实际,就局巡视梳理的10个方面共性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建立纪委工作机制,明确落实措施,尤其是开展操作性规程方面的研究制定工作,确保把制度落到实处。

副所长张作辰同志指出要将财务约束与项目组、项目组人员自我约束相结合,建立有效的经济风险内控工作机制。

副所长马寅生同志指出要充分发挥制度作用,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明确责任。

最后,副所长谭永杰同志作总结发言,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通知精神,结合局通知要求的3条意见进行落实。一是按照所“制度优化年”的总体安排和所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的相关要求,加紧修订、出台相关管理办法或规定及细则。二是财务处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印发关于加强资金风险管理意见的通知》要求,结合所实际情况,尽快提出地质力学研究所加强资金风险管理意见。三是大家要认真学习部和局的通知精神,组织本处室人员学习,要利用所开展的培训进行讲解解读,确保人人知悉、人人领会、人人遵守。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