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质力学研究所开展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网上宣传活动

作者:冯卉 发布时间:2020-04-24

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4月,我们迎来了第51个世界地球日。今年地球日的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围绕宣传主题,通过网上展馆、地球日宣传专栏以及科普长廊等通俗易懂、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弘扬李四光精神和自然资源科学普及活动。

李四光纪念馆开通网上展馆,在线推出影视作品《走进李四光纪念馆》、《名人之后带您参观李四光纪念馆(上.下)》、《李四光是一面光辉旗帜》以及6集大型文献纪录片《李四光》,让您足不出户便能领略李四光的光辉一生,感受他爱国、求实、创新、奉献的科学家精神。

 

李四光纪念馆网站还制作了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专题,通过《解读“天池”:山顶的湖》、《一带一路之地质瑰宝》等多篇优秀科普作品,进一步普及地球科普知识,提升公众对地球的认知程度,增强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珍惜和保护自然资源、建设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的意识。

地质力学研究所外网主页创建了第51个世界地球日宣传专栏,用科普获奖文章、科普书籍、科普课件、科普视频以及科普刊出文章5大板块,推送、发布了近年来本所科研人员创作的优秀科普作品近40个。

另外,按照惯例,每年的世界地球日,李四光纪念馆院内科普长廊上新。今年以《你真的了解海洋吗?》为题,展示了海底地貌、海洋生物、海洋资源等科普知识,更契合了世界地球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个主题。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仅是科学自然观,还是一种生态价值观,是开展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价值追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的地球环境保护意识和资源危机忧患意识,倡导大家低碳生活、美化环境、关爱生命,共同呵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资源,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从4月20日开始,至4月26日结束。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