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调局基础调查部来地质力学所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郭涛 发布时间:2020-01-02

为全力推动区调工作三大根本性转变,提升破解重大资源环境问题的能力,2019年12月2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基础调查部王建桥二级巡视员一行4人,就基础地质支撑服务重大工程建设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到地质力学所开展调研交流。

调研会上,王建桥巡视员简要介绍了基础地质调查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工作进展,随后李振宏工程首席汇报了黄河流域重大基础地质问题和总体工作部署,王保弟工程首席介绍了川藏铁路基础地质填图总体工作方案,双方就如何发挥科技引领作用,精准对接需求,强化基础地质先行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

地质力学所邢树文所长对基础部长期以来的支持、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地质调查工作中得到切实落实;二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坚持以地球系统科学理论为指导,全力推动区调工作内涵外延的根本性转变;三是加强重大问题的研究,要迅速组织专题研讨落实,以创新驱动协同发展。

地质力学所和基础调查部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调研会议。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