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质力学研究所召开第十次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张超越 发布时间:2019-11-08

2019年10月29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及巡视工作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工作、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更好地落实民主集中制、落实“一岗双责”开展学习研讨。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做重点发言,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并做交流发言。会议由所长邢树文同志主持。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必要性。

会议强调,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要将局巡视组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落实到位;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员管理,增加支部活力;各部门要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充分结合,做到知行合一,避免“两张皮”、“上热中温下冷”的出现。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推进政治生态专项整治行动的整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和业务融合,探讨发掘工作新模式。四是要结合主题教育“回头看”、地调局巡视组要求整改任务,确保整改成效。

副所长谭永杰同志和纪委书记姜义同志分别围绕党建与业务融合、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做了重点发言,检查审计处王飞同志和综合一支部书记娄玉行同志分别围绕巡视工作、支部建设做了主题发言。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