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质力学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张超越 发布时间:2019-09-09

2019年9月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所长、党委副书记邢树文同志做总结讲话。地调局第六指导组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三个月来,地质力学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地质力学所工作实际,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将抓好主题教育作为所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从严从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地质力学所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必须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放松;必须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加快推进地质力学转型发展步伐;必须上下联动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必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

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姜义同志通报了地质力学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将所党委在“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检视剖析,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认真分析了查摆出的问题、表现以及存在问题的根源,向与会党员干部汇报了六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对党委同志之间检视剖析出的问题和批评意见进行了总结。

指导组在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地质力学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局部署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推动地质事业转型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地质力学所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继续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把通过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促进地质调查事业的转型发展,增强支撑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所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出席会议。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