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地质力学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交流及检视问题专题会

作者:张超越 发布时间:2019-08-30

按照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安排,2019年8月23日,地质力学所组织召开主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和检视问题专题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局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地质力学所党委委员、调研组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6月19日至7月25日期间,地质力学所党委委员带领5个调研组,分赴6个地调局属单位、5个野外一线项目、5个野外基地和8个党支部开展实地调研工作。交流会上,5个调研组分别就“地质调查服务重点工程建设”、“绩效激励”、“地质力学创新发展”、“全国地应力观测网建设”、“纪委监督及基层党支部建设”等调研课题进行了成果汇报。党委委员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剖析调研发现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与措施。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上,纪委书记姜义同志传达了关于检视问题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有关要求和相关精神,党委委员按照“六个对照”、“三个摆进去”、“查找五个方面的差距”、“五个查找五个看”等方面的具有要求,对标对表,查找检视六个方面的差距,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要求,围绕18个“是否”,进行自我检查和剖析,实实在在地回答了是否存在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条分析。

地调局指导组对专题会议召开表示肯定,强调要按照局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推进各项工作,认真梳理、完善检视问题清单,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抓紧推进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扫描二维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