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1日 星期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悟长征路

作者:张文高 王晓虎 发布时间:2019-08-23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矿田构造室党支部利用野外工作区红色教育资源,组织黔西南金多金属矿田构造项目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在贵州省盘州市红二、六军团“盘县会议”旧址开展了“重走长征路”的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工农红军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人类历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壮举,是中国革命转危为安,最终赢得胜利的关键。伟大的长征给党和人民留下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今天,红军长征播下的种子已经开花结果,并将继续开花结果,并将继续开出更加鲜艳的花朵、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红二、六军团“盘县会议”会址位于盘州市城关二小校园内,俗称九间楼,亦称“九天楼”。1936年3月28日,中国工农红军二、六军团进占盘县县城,设总指挥部于此。3月30日,贺龙、任弼时、肖克、关向应、王震、张子意等二、六军团领导人在此召开重要军事会议,后来被称为“盘县会议”,是红二、六军团长征中的重大转折点。

通过学习红军长征精神,黔西南金多金属矿田构造项目组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学习红军长征的革命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汲取信仰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领悟红军队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学好知识,在地质调查与科学研究实践中增才干、涨知识、塑品格,勇担时代大任,为地质科技创新贡献力量,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扫描二维码分享